广东省晴朗天心理职业培训学校
广东省第一家专业心理职业培训学校
2003年开始心理职业培训
电话热线:020-3736091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学校 > 讲座沙龙

EMDR创伤治疗体验沙龙回顾

时间:2015-09-23  来源:http://www.qltlx.com  作者:晴朗天心理

640.webp (1).jpg

8月26日晚上晴朗天举办的EMDR创伤治疗体验沙龙吸引了不少心理咨询师前来学习,到场的人数远超出了预定人数,近40人的听课场面格外热闹。

沙龙中,心理学博士,欧洲认证EMDR创伤治疗督导师,欧洲认证EMDR创伤治疗师王晓丽,为在场的学员讲述了EMDR治疗的原理、阶段、步骤方法以及相关案例分析。

EMDR认为一件让人难受的事情发生后,它原始的图像、声音、想法、感情和身体感觉会被锁在大脑里。咨询师用伸出两、三根指头来引导患者的目光左右移动,同时进行有关的提问,从而使病人恢复记忆和忘记恐怖,让心情平静下来。这种方法被称为二指疗法,英文缩写为EMDR(EYE MOVEMENT DESENSITIZATION AND REPROCESSSING )。EMDR 看起来会刺激这些信息,让大脑加工这些体验。这就和REM 或者睡觉做梦时候发生的情况是一样的,这是你自己的大脑在做治疗的工作,而且你是控制这一切的人。

640.webp (2).jpg

在场心理咨询师与王晓丽老师讨论热烈

今晚得沙龙实用性很高,许多心理咨询师对这种实务技能性的疗法非常感兴趣,在整个沙龙中都在认真思考,并且非常踊跃地提出自己的疑问与想法,沙龙的学习气氛浓郁、积极。

640.webp (3).jpg

学员们感到此次沙龙收获颇多

 

寄语:

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仅仅是基础,想要不断地成长,除了让自己的内在不断强大之外,也需要非常丰富的实务技能疗法作为其强大的后盾,并加之实践操作。成为心理咨询师是一条不断自我成长的道路,道路也许没有尽头,但沿途都是风景

 

关注心理健康,不仅仅是心理咨询师的责任,也是每个人的人生必修课!心理学 ,为您缓缓打开心里的大门,迎接门外的阳光!更多心理学课程资讯,详询:13533333120关于晴朗天:晴朗天心理培训学校是广东省首个为社会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专业机构,累积数万人次心理学普及活动成就,是心理学职业培训领域的第一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