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晴朗天心理职业培训学校
广东省第一家专业心理职业培训学校
2003年开始心理职业培训
电话热线:020-3736091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心理学校 > 讲座沙龙

晴朗天第一期心理咨询师职业规划交流会成功举行

时间:2015-09-22  来源:http://www.qltlx.com  作者:晴朗天心理

晴朗天第一期心理咨询师职业规划交流会于上周六8月22日在晴朗天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由晴朗天创始人,中国优秀心理工作者袁荣亲袁校长,以及晴朗天婚姻家庭咨询中心负责人,资深心理咨询师杨子乐杨老师主讲。交流会吸引了社会各行各业对心理学感兴趣的人士前来参加,有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察,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中学的心理教师,高校的辅导员,社区工作者,妇联工作者,还有带着孩子来参加的全职妈妈等。

 

640 (123).jpg

参与交流会的学员进行着自我介绍

 

交流会首先由杨老师向大家分享自己学习心理学的渊源以及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的历程。随后大家也参与到讨论中来,其中一名警官分享的学习感受很有代表性,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觉得打开了一扇门,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学习了一些理论知识之后觉得自己懂得了很多,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学得越多就发现知道得越少,出现了迷茫,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杨老师指出,学习理论知识,拿到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只是一个开始,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咨询师还需要更多更深入的持续学习,学习技能,学习疗法,更多的是要实践。加入晴朗天心理志愿者小组,就能够得到大量的实践机会。杨老师特别指出了在实践中觉察和共情的重要性。

640jiaoliuhui2.webp.jpg

杨子乐老师
分享其心理咨询师成长之路

 

随后,由具有近30年心理相关工作经验的袁荣亲袁校长给大家做了他个人成长的分享,向大家讲述了他是如何从一名专业的血液科医生变成了一名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袁校长认为,心理咨询成功最重要的在咨询师的本身,心理治疗关键不在于咨询师做什么,而在于他是谁,在咨询的过程中,建立关系的最大资源就是咨询师本身。要成为专业的咨询师一定要实践,否则知道再多的理论,学习了再多的专业疗法技能,也成为不了好的咨询师。一定要“做”中“学”!

640jiaoliuhui3.webp.jpg

袁荣亲校长
经验交流

 

在下午的咨询技能训练中,交流会的气氛达到高潮,每个人都畅所欲言,分享讨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案例。向袁校长提出自己的困惑,以及疑问。袁校长对大家的疑问,困惑一一做出了解答。大家都表示听了袁校长的答疑后有豁然开朗之感。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整个社会对心理咨询这一行业的需求很大。我们要走的路还很长。
在意犹未尽的讨论中,晴朗天第一期心理咨询师职业规划交流会圆满结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以后这样的交流会要多多举行,他们都受益匪浅,感慨良多。会后,与会人员都要求加入晴朗天心理志愿者小组。感谢晴朗天给他们这样一个平台,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实践,去进步。

640jiaoliuhui4.webp.jpg

学员们积极地参与

 

640jiaoliuhui5.webp.jpg

 

关注心理健康,不仅仅是心理咨询师的责任,也是每个人的人生必修课!心理学 ,为您缓缓打开心里的大门,迎接门外的阳光!更多心理学课程资讯,详询:13533333120关于晴朗天:晴朗天心理培训学校是广东省首个为社会提供心理健康服务的专业机构,累积数万人次心理学普及活动成就,是心理学职业培训领域的第一品牌。